IKEA抽屜櫃彩妝收納

今天想來介紹一下我的彩妝收納。

我一向滿喜歡看別人的彩妝收納和收藏,就像小時候很喜歡看同學的鉛筆盒一樣XD最近看到小電和黃小米都介紹了同一款的IKEA便宜抽屜櫃,就跑去買了,想把彩妝品全部收納在一起,不然東一堆西一堆很不方便。

這是整個抽屜櫃的外觀。


這個抽屜櫃很便宜,售價不到五百元。也因此質料非常單薄(薄薄的金屬網),用的時候要注意抽屜別拉太出來,不然抽屜可能會脫軌掉下來,也別放太重的東西進去比較保險,然後放的時候建議把物品重量平均分布。

除此之外這個抽屜容易積灰塵,介意的人買前三思。

如果考慮過了要買的話,我最近才知道IKEA網站上有顯示各分店的庫存,出發前可以先看一下免得撲空。

這個抽屜差不多A4的大小剛好可以放兩個大創的大塑膠收納盒,下面直接看照片會很清楚。我把本來就有的大創收納盒放進去排排站了,很方便。


接下來給大家一層一層看,第一層我放了唇彩、頰彩和遮瑕(有管狀和盤狀的)


照片上方是三個小紙盒,如果拿到這種窄窄的紙盒,滿建議留下來收納用的。




比較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Nars惹火唇膏上貼標籤貼紙,我以前是直接讓他們倒立,方便我看色號,結果夏天到了我打開唇膏發現他們怎麼好像長高了(滿頭問號)才發現這唇膏因為質地比較軟夏天太熱就融融然後從底座鬆脫了。所以我就改成自製姓名貼紙貼在它們頭上。

另外一個想介紹的是放MAC唇膏的收納小紙盒,這些黑管小小兵都要從屁股才知道裡頭裝啥,然後MAC既無法好好倒立,又不能在它的圓頭上貼貼紙,最後只好找這種窄窄的紙盒來逼他們倒立(真是群懶散的小小兵)







第二格抽屜主要是眼影和腮紅。

照片上方是蘿拉蜜絲的囤貨和一些妝前乳、眼影。

右側塞了兩盤BH的彩盤,有銀河妞和卡利掰波盤。然後照片最下方的位置塞了幾個中型眼影盤和兩罐粉底液。

要說明一下蘿拉蜜絲是不錯用啦,但我不算是腦粉,純粹就是我當時遇到周年慶腦子就變成粉狀的無法思考所以覺得蜜粉組合真划算呢,一口氣就買了三個一組。(當時我自己家裡的那一盒都還沒用完呢,對,現在還在用呢)好後悔啊!現在都不能變心買新蜜粉

(不過我還是買了Ben NyeBuff Luxury Powder,這個蜜粉好用到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有妝感漂亮的蜜粉和妝感普通的蜜粉,其它蜜粉我用起來就只有定妝的功能而已,但班奈能開啟美膚模式,真心推薦)









照片下方的收納盒各疊了兩層,左邊那個上層是眼影,下層是眼影和大創眉粉等。右方上層主要是小眼影盤,下層就是些瑣碎小物、小工具。






最後一格抽屜主要是彩盤,照片上方抽屜是腮紅眼影和一袋長管狀化妝品的囤貨,例如睫毛膏染眉膏那類的。

我在抽屜下方和地板之間塞了幾盤自組盤,其實只快裝滿了一盤眼影,恩如大家所見壓紋都還很新,因為比起大盤我其實還是比較常拿小眼影盤,懶人如我覺得比較順手。














順便分享一下彩妝品的狡兔最後一窟,我的書桌抽屜這邊是放一些最常用的東西,IKEA抽屜雖然放在書桌正旁邊,但是好低喔還要彎下去拿,所以還是把日常用的放在書桌抽屜使用比較方便(到底有多懶)所以這裡就沒什麼特別分類了,差不多擺整齊而已。

特別想介紹的是照片下方有三個小黑盒,它們也是NARS家的黑衣人(這三個是星燦眼影),這種並排著看不出來是誰的我會在它們的背脊?上貼紙膠帶寫色號(我也有給站著的Visee唇頰彩這樣標示)


刷具和其他長管狀的睫毛膏眼線筆之類得我是拿杯子來收,主要放在桌上,但桌子好亂喔我就不放照片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化妝包+少量空凹賞

2019年10月泰國曼谷行-Day 3